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的“特殊120”

2022年03月30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南昌县开展本轮疫情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当得知县区急需一批专业冷链车辆转运核酸检测样本,县人大代表、京东物流华中区公共事务总监、赣湘区域负责人余韬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县区有关部门,了解所需车辆数量以及相关要求。

余韬利用多年从事物流行业的有利条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征集其他物流企业一起加入到全县区域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当中来。多家企业先后愿意无偿提供专业冷链车辆和驾驶员。仅用了短短3个小时,车辆和驾驶员就全部按照要求集结到位。

为确保检测样本安全、快速、有效送到检测机构,余韬还对车辆以及驾驶员、后勤保障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和分工。只要县区有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的工作任务,就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奔走在全县各个临时核酸检测点,成了县区大街小巷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被市民亲切地称为“特殊120”。

据了解,在南昌县本轮疫情区域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中,余韬和他联系的企业共投入专业冷链车辆近20辆,驾驶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30余人,往返运输核酸检测样本130多车次,投入人员以及运输等成本费用总计7万余元,工作范围涵盖了县区进行核酸检测的所有区域。(万先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