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耕“三农”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3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主动聚焦“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持续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最佳实践,推动金融活水浇灌乡村、金融资源建设乡村、金融服务扎根乡村。

“一般来说,我们公司养蚌两年就可以出珍珠,长的则需要3至4年。从养殖、加工,到最后的珍珠成型,我们的成本约在1万元每亩左右。”走在乡间的小道上,江西万年某珠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指着波光粼粼的养殖湖面介绍道。

据悉,该公司负责人李某结婚后便与其丈夫共同经营了一家珍珠销售店面,随着多年对珍珠的钻研,她热爱上了这个行业,开始尝试小规模养殖珍珠,并成立了江西万年某珠宝有限公司。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为了扩大养殖规模,经多方对比,李某找到了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并于2013年、2014年两年间顺利在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贷到了110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扩大了公司发展规模。

“公司能成长到现在的规模,离不开邮储银行对我的帮助,他们的产品不仅能随借随还,利率还十分优惠。前年,邮储银行给予我了10万元随借随还的‘极速贷’信用额度,同年,我又向邮储银行申请了100万元商贷抵押额度。邮储银行贷款审批的效率很快,跟他们合作后,我几乎很少担忧资金周转的问题了。”谈及公司的现状,李某的脸上满是笑容。据悉,目前李某的养殖基地共有养殖湖面260余亩,每亩湖面至少能养殖2000只蚌,公司养殖的珍珠主要销往浙江、上海等地,珍珠如果成色好,一颗就能卖出几千元。(饶梦婷)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