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的底线

去年江西省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2022年04月08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去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实现了洪涝灾害无人员伤亡、无重大险情的积极成效,夺取了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2021年,全省共遭遇强降雨过程10次,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后期,我省经历阶段性干旱,直接经济损失35亿余元。省防指主动迎战,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坚持提前转移制度,及时组织做好了9.8万人次危险区和受威胁群众的转移避险和妥善安置,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的底线。针对强降雨过程,先后启动2次省级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整合各类资源力量,在实战中构建起科学提前启动响应、提前避险转移、提前预置力量、提前跟进救灾的协同机制。始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齐抓,全省共投入防汛力量17万余人次,及时处置小险情790余处,减淹人口102万余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增蓄限流,保障了城镇供水、农村饮水和农业生产灌溉用水,有效解决22万余人、28万余头牲畜的饮水困难。2021年,洪涝干旱灾害的受灾人次、倒塌房屋数、直接经济损失与近5年均值相比大幅下降,因灾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为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