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落实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4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勇担使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用实际行动书写“守土尽责”的金融担当。

未雨绸缪,疫情防控有力度

面对疫情,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做出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确保分行业务连续性等重要举措,筑牢分行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营业网点是金融服务窗口和疫情防控的“一线”。为保障客户服务安全,分行要求全体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强化现金消毒工作,落实收支两条线,保障现金备付。同时做好营业办公场所卫生、通风、消毒工作,重点对人员交叉的公共区域和接触较多的机具设施进行消杀,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网点设置疫情防控专区,配足防疫物资,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公告,坚持做好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健康码核验工作,为客户安全保驾护航。

高效联动,业务响应有速度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成立由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分行业务连续性领导小组及物资保供领导小组。分行上下戮力同心,积极搭建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业务服务不间断。

一方面,建立县域机构灾备中心,成立由关键部门组成的灾备小组迅速做好业务储备工作,保证在出现极端情况时,各关键岗位能够保证运营,严防业务中断风险。另一方面,为在特殊时期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转,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建立本部人员驻守制度,形成由分行行领导带队、15个中后台部门骨干员工构成的50人驻守人员小组,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抚州支行、新建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理机制,支行会计主管和柜员坚守一线,24小时在岗,确保业务连续性,指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纾困解难,金融服务有温度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丰富线上服务场景,全力确保线上服务渠道畅通。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好兴动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基础金融业务,做好个人线上融资服务和信用卡临时提额政策传导,为有困难的个人客户提供抗疫特殊时期的资金支持。为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高效融资,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推广线上融资平台,3月23日,该行成功落地辖内首笔线上“快捷保函”业务,仅1天时间就在线完成了保函开立和额度申请,为江西某医疗器械销售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3月15日以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投向建筑、制造、交通、医疗、餐饮等多个抗防疫重点行业贷款超17亿元,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融资超6亿元,在关键时刻以快节奏、高效率、加速度为企业持续经营“输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