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新建区:对重点人员进行集中转运隔离 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源

2022年04月0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8日电(时雨)8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针对新建区长堎镇合围攻坚区域重点人员隔离转运情况做了介绍。

新建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葵介绍,本次突发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打响“合围攻坚战”后,新建区将长堎镇分为东、中、西三个片区,逐个片区清零,逐步缩小战“疫”包围圈和风险区域,各项防疫工作稳步推进。按照集中围剿长堎镇重点区域的方略,对长堎镇北林社区、自强路社区重点人员进行了集中转运隔离,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源。

“长堎镇北林社区、自强路社区位于老城区中心区域,是典型的开放式老旧社区,小区没有围墙、楼栋间隔小、支路交错,存在无物业管理、流动人口多、非封闭式老居民楼多等问题,给疫情防控的精准排查造成疏漏。”李葵介绍,新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流调溯源情况,在4月6日至4月7日凌晨,将两个社区重点人员转运至指定区域隔离,做到重点人员“应隔尽隔”。并同步安排专班对两个社区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