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萍乡9条措施吸引人才就业创业

2022年04月08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8日电(记者秦海峰)对符合条件的院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月的租房补贴、在萍首次创业并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补贴、毕业生创业10万元以内的创业贷款免予担保……近日,萍乡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各类院校毕业生来萍留萍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行解读。

新出台的《若干措施》主要内容包括9条措施,从解决住的问题,到帮助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再到扶持创业等方面入手,分别给予符合条件的院校毕业生租房、购房、吸纳就业、稳定就业社保、创业等5项补贴,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创业贷款支持、创业项目引导扶持和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奖励等其他优惠政策。

《若干措施》相比以往人才政策,提出了一些更具特色和针对性的措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对象范围扩大到中职和技工院校毕业生。结合萍乡市“1+2+N”产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更迫切的实际,《若干措施》在租房购房补贴、公积金贷款、创业扶持等方面给予技校(中职)毕业生同等政策,吸引更多技能人才来萍、留萍服务产业转型发展。二是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优质创业项目库。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建立青年创业项目库,搭建创业项目、创业者、投资者的对接平台,提高毕业生在萍创业的成功率。三是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对10万元以内的创业贷款免予担保,并简化办理流程,为初创者解决创业启动资金。

据介绍,萍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就业保持总体稳定。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2.67万人,完成任务125.46%,同比上升12.54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3.2%,低于省内控制目标1.3个百分点;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06万人,完成任务118.58%,同比上升7.75个百分点。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8亿元,完成任务143.25%。

目前,萍乡全市建成13个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吸纳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980余家,带动就业5900多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