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湖口县税务局开展“纪检干部进支部”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1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口县税务局开展以“讲好三堂课”为重点的“纪检干部进支部”主题活动。

讲一堂理论课。纪检干部向支部党员再次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回顾《条例》的修订历程,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每一章节的内容与适用情况,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强化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将规矩和纪律刻印在心。

讲一堂警示课。纪检干部到支部领学《以案明纪》警示教育读本,讲述近年来税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和支部党员共同观看《酒驾之痛》教育警示片,用身边案例做到警钟长鸣,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税务系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讲一堂实战课。在警示教育的基础上,纪检干部向支部党员深入分析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对税务总局“1+7”“1+6”和省税务局“1+2+N”制度文件进行了全面剖析,提高党员干部依纪依规执法、抵制不正之风侵蚀的实战能力,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如何进一步优化作风,在挂点小区值班值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工作中,如何为营商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作了交流发言。

据统计,3月20日以来,湖口县税务局共组织5人次纪检干部深入到机关、分局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9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支部党员学到了“真本事”,开阔了知识视野,也让纪检干部进一步得到了“充电”,拓展了工作思路。(张文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