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东方明珠”护士找到了!她说,我收到了上海的热情邀请

季觉苏 曹玲娟
2022年04月06日17:0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来自江西、上海市民关注的“东方明珠”护士找到了。4月6日下午,人民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随队进驻方舱医院的她——柯钦钦,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援沪医疗二队队员。

4月4日,一则视频在网上流传。一名来自江西援沪医疗队的护士说,第一次来上海,坐大巴经过市区,没能看到东方明珠电视塔,好遗憾。

图片来自网络视频

有网友回复:“来到了上海,你就是东方明珠!”这则暖心对话在互联网上传播,人们纷纷询问,这位护士是谁,疫情过后要邀请她到上海来玩。

“刷到了自己的视频很意外。”柯钦钦说,“希望疫情早日散退,大家都能和爱的人一起去想去的地方。”

柯钦钦说,4月2日晚上10点,正在休假的她在工作群中刷到了援沪报名通知,不假思索地第一个报了名,很快便接到通知,入选了援沪名单。“这是身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今年26岁的柯钦钦已经在医院工作3年了。简单收拾完行李,3日下午3点,在南昌高铁站进行简单的出征仪式后,她与队员们共同奔赴上海。

据介绍,南昌大学二附院共派出包含23名医生和106名护士在内的129人医疗队,他们与江西其他医疗部门人员共同组成了175人的“江西援沪二队”。

4日凌晨2点,刚到达上海不久,柯钦钦所在团队的负责人,南昌大学二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生高珍便接到了第一天的工作任务——赴浦东新区祝桥镇一个近8万人的大型社区做核酸检测采样。“虽然预定是早上8点开始,但考虑到队员们刚集结,彼此不熟悉,对上海的基层社区也不熟悉,所以特别不忍心地在凌晨4点就把姑娘们叫起来开会,布置分工任务。”高珍说。

“前一天晚上几乎没睡,第二天又奋战了一整天,所以到了4日下午五六点的时候,真的有些体力不支了。不过我还是尽力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个居民。”柯钦钦乐观地说,“上海市民非常热情,也非常配合,整体工作比较高效。”

江西援沪二队队员在社区做核酸检测采样

据悉,6日中午,柯钦钦所在医疗队入驻新国博方舱医院。上午,柯钦钦除了温习方舱医院护理规范、工作流程外,还抽空去将长发剪短了。“随队的‘业余Tony’手艺还行,头发之后还会长嘛,也不心疼,最重要的是将工作做好。”

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正确、规范穿脱防护服

6日一早,上海给了柯钦钦一个惊喜:东方明珠电视塔负责人与她取得了联系,对她和援沪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邀请她和小伙伴们在任务结束后、春暖花开时,一起来东方明珠电视塔游玩。

(图片除署名外由南昌大学二附院提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