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东华理工大学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04月1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不利影响,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工作思路,实施“互联网+”行动,全面优化线上就业工作新模式,积极协同各地人才市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用人单位,开展校园网络招聘活动,持续为毕业生提供科学的就业指导和暖心的就业服务。

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工作。学校及时召开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各学院实时研判防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变化,招生就业处定期通报毕业去向落实率等情况,真抓、实抓就业工作。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一网一微”,学校构建了全覆盖、全时段的“互联网+就业服务”一体化平台(“一网”即东华理工大学就业信息网,“一微”即东华理工大学就业工作官方微信公众号,“一体化平台”即东华理工大学云就业平台),涵盖信息分享、求职就业、学生答疑等多项功能,进一步推进招聘信息协同化、服务效能便捷化,让就业不停歇,服务不断线。

整合资源,开展线上招聘。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将202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就业双选会和宣讲会由线下转为线上。截至目前,学校组织举办大型线上网络视频双选会2场,共邀请885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线上招聘单位信息600余条,为毕业生提供岗位14000余个。同时,学校积极与各地人社部门合作,共同举办线上大中型招聘会7场。下一步,学校将在4月、5月继续举办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提升能力,提供线上指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依托就业指导线上课堂,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素养、求职技能等多方面做好分级分层分类指导;组织教师运用线上教学平台开展实验课,在增加师生互动的同时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挖掘网络优质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开展自主探究,提高学生学习和实践获得感。同时还为未就业、考研失利及就业困难毕业生开辟线上就业咨询通道,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就业形势变化。(李志强、曹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