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职院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理事单位

2022年04月12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发布《关于公布加入联盟成员单位的通知》,吉安职院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这是对该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成果的高度肯定。

吉安职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改革。在多年的校企合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逐步形成了以“混合所有制厂中校——木林森学院”等为代表的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其中,木林森学院致力于突破校企合作体制机制障碍,创新产权管理制度,以办学制度创新为统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办学体制机制优势,面向企业、面向市场整合资源,在服务地方企业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中提升了自身办学质量。

吉安职院将以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为发展平台,履行好理事单位职能,积极参加联盟会议及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其他成员间的学习交流、合作研讨,逐步明确混合所有制办学思路和发展方向,共促社会多元化办学格局。同时,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该校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建设校企命运共同体,努力打造职教发展新高地。

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是在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制改革研究室、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发起成立的开放性、跨界性、实践性、社会化、非法人学术研究团体。现有理事单位145个,涵盖25个省份的4所本科院校,90所高职院校,19所中等学校和29家企业。(王毛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