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2022年04月12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12日电(时雨)12日,本网获悉,江西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在日前联合印发《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提升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推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方案》提出,到2025年,均等化的服务制度更加健全,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广覆盖的服务功能和体系不断完善,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服务需求;专业化智慧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创建一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县、区);建设省级及以上充分就业社区不少于300个;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就业服务满意度保持在较高水平。

《方案》明确,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将重点围绕“提升就业失业管理服务覆盖面、提升免费招聘匹配服务供给量、提升重点群体重点企业就业帮扶主动性、提升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提升重大任务专项服务保障力、推进就业服务事项打包办理、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设、强化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创新、强化就业服务社会组织培育、强化零工市场支持、强化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等12个方面开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