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芦溪好小伙救人不留名

2022年04月13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3月26日,在芦溪县芦溪镇卫前街宗濂桥,一名女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一名过路男子挺身而出,扑入水中救人。

  “当时女子落水的地方水深有3米多,距离岸边有10多米远,且女子脸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现场目击者何玉文介绍说,如果没人下水救人,后果不堪设想,救人者把女子救上岸并实施了心肺复苏后默默离开。

  这名男子勇救落水者的义举,被现场群众拍摄了下来广为传播,有人认出他是芦溪镇居民曾雄太。“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有人喊救命,肯定要冲上去,换作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和我一样。”曾雄太对记者说,当时他把落水者救上岸后,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5分钟后,落水者恢复了生命体征,他就离开了。

  据了解,今年38岁的曾雄太还是一名“献血达人”,献血量达2700毫升,同时还是一名骨髓捐赠者。“听到他救人的事,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他是一个有爱心、热心肠的人,这种挺身而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曾雄太的同事敖维忠说。 (钟进文)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