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2022年04月1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吉安市作为江西省唯一推荐的国土绿化项目,通过财政部和国家林草局竞争性选拔,成功入围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升碳汇能力的创新举措。按照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吉安市林业局会同市财政局立足全市生态基础优势和巩固提升潜力,聚焦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和生态问题突出区域,高标准实施国土绿化,综合运用“造、改、抚”等措施,编制了《江西省吉安市革命老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并在全省申报评审中获得唯一推荐资格。2月10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组织的竞争性评审中,吉安市与其他省29个项目城市展开竞争性答辩,该项目得到评委和专家的一致认可,成功通过评审。

该项目建设期为2022—2024年,计划总投资3.1775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2亿元,地方财政资金1.1457亿元,社会资本投入317万元。项目建设主体涉及8县,采取一体化集中连片、系统性综合治理的方法,开展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195562亩,其中丘陵山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182324亩,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工程13238亩。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对于提升革命老区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谢海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