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建行分宜支行助力鸵鸟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0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快看,池塘边围栏里的雏鸟是三月份合作社刚引进的,看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多可爱!”在分宜县杨桥镇观光村的分宜县丽军鸵鸟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梁志军正在为几十只雏鸟搭配饲料,旁边大围栏里的成年鸵鸟,也正在悠闲地晒着太阳。“这些成年鸵鸟早就被订购了,现在合作社每天收到的鸵鸟肉和鸵鸟蛋订单不断,工人们都快忙不过来了!”

“合作社目前养殖了500多只清一色的非洲鸵鸟,它们具有生长快,繁殖力强,易饲养,抗病力强等优点,是非常好的养殖项目。”谈起鸵鸟养殖,梁志军如数家珍。“鸵鸟全身上下都是宝,羽毛和蛋壳可以用来制作工艺品;鸵鸟肉、蛋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人们追捧。”

作为产业带头人的梁志军,在广州打工期间接触到鸵鸟养殖,回乡后便决心通过鸵鸟养殖实现他的致富梦。

他先后专程前往河南、河北考察,终于在2018年年底,投入100多万元建立起养殖基地,并成立分宜县丽军鸵鸟养殖合作社。经过三年多的辛苦付出,如今的合作社年销售鸵鸟近500只,收入达200万元。

“鸵鸟养殖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从引进雏鸟到成年产蛋,一般需要2-3年时间。三月份引进的这批雏鸟,在它们产生效益之前,期间的花费还得靠建行的贷款撑着呐!”梁志军感慨道。

前不久,建行分宜支行主动走访了梁志军的合作社,在得知他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后,便通过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涉农贷款,让他在创业路上“轻装上阵”。

“有了建行的资金支持,我准备下半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并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农户领养雏鸟,成年后交由合作社统一收购,从而实现合作社、集体、农户三方共赢,带领更多村民走上鸵鸟养殖的致富之路。”梁志军踌躇满志的说道。

近年来,建行分宜支行因地制宜,聚焦杨桥镇鸵鸟产业发展,依托“赣农振兴贷”等涉农信贷产品,不断探索金融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将建行服务乡村振兴的触角延伸至乡镇特色农业产业链,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童海 余翰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