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景德镇昌江区“五一”假期文旅商贸消费两旺

2022年05月0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5日,笔者从景德镇市昌江区文旅局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区文旅消费火热,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2.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约61.1万元。

在古窑民俗博览区,不少游客举家出游,一家人有说有笑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风景中,观看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共度假日时光。森林公园、月亮湖风景区等依托优美的环境,户外游成为亮点,尤其户外露营掀起生态游的热潮,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

同时,昌江区在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文旅消费与疫情防控工作上,对辖区内涉旅企业迅速传达国家、省市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在节前配合市文旅局对涉旅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措施督查,要求景区继续严格落实“实名预约、测量体温、查验三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等防控措施。

商贸消费也持续旺盛。为保障市民消费需求,认真抓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区商务局积极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不断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推出系列消费促销活动,引导各商家紧紧抓住节日消费热点,汇聚人气,扩大销量。

5月1日,“昌江区2022年促进商贸旅游消费季”活动在华达超市(新风路店)启动。市民可在伊龙赣菜故事、窑窑领鲜、村头村尾、古窑民俗博览区、华达超市等多家商超、综合体、餐饮店使用。

笔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五一”期间,昌江区共发放各类消费券近60万元,带动商超、餐饮等近400万元销售额。(徐笑月)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