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筑牢线下安全垂钓“防护网”

2022年05月0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师傅您好,您看这上面是高压电力线路,为防止鱼竿误碰高压线引起触电危险,您还是换个远离线路的地方钓鱼吧。”5月6日,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刘公庙镇梅家村水库提醒钓鱼者远离电力设施,讲解钓鱼防触电安全常识。

进入初夏,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休闲垂钓活动日益增多。但个别垂钓者为了占据钓鱼的“有利”位置,往往容易忽略周边“高压线下 禁止钓鱼”的警示牌,从而存在触电的安全风险。

为了进一步筑牢安全垂钓的“防护网”,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辖区鱼塘、水库、小溪附近配网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对遭到破坏、遗失以及安装不合理的警示牌进行加固、重新安装,对被杂草、树枝挡住的警示牌进行清理,以确保安全警示到位,并主动与鱼塘主联系,开展钓鱼防触电常识宣传。还走进自然村,将防触电的宣传海报张贴至村里显眼之处,让广大村民及时知晓和了解。客户经理也通过微信信息群发的方式,将防触电知识发送到各个客户群及村组群,通过广泛发送,扩大宣传和影响范围。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网,确保实现源头治理、防范触电的良好效果。(刘胜)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