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病区结算、线上入院 南昌大学一附院打通住院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07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7日电(时雨)7日,本网从南昌大学一附院了解到,为方便患者入院,提升就医体验,该院完善“一站式”出入院服务流程。如今,患者仅需跑一次就能完成出入院,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从3月底开始,住院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病区结算”,实施楼长负责制,将窗口人员前移至病区。如今,患者如需办理出入院,只需告知护士站,由护士长直接与住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沟通。接到病区通知后,该楼栋相关负责人将立即前往病区,协助患者在病区内线上办理出入院。

除去在病区、住院服务中心办理入院外,南大一附院在急诊一楼也设置“一站式自助入院",并增设医保卡拍照功能,患者入院时无需再到内科一楼医保拍照,该机器也将陆续覆盖各楼栋。

针对特殊人群,如行动不便、无智能机的老人,住院服务中心开展“远程结算”,由住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直接远程为患者办理出院,并将出院证明、出院小结、发票及清单送至病区或邮寄至患者手上。

这一举措,不仅让患者及家属少排队、少跑路,还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防控管理风险。

此外,针对慢性病需定期住院的患者,该院还设立“线上入院”绿色通道。复诊患者只需线上挂号,其固定就诊医生就可以直接帮忙开具住院卡,并发至入院绿色通道群,由住院服务中心帮患者线上办理入院。患者来院后,可以在急诊一楼、住院服务中心或者直接去病区交费并刷医保卡,免去了线下找医生开住院卡、排队办理这一流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