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启动 首场招聘会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

2022年06月02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江西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人民网 时雨摄
6月2日,江西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6月2日电(记者秦海峰)6月2日,由人民网和江西省教育厅共同发起,“人民网+”客户端、江西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院、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承办的“江西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在南昌正式启动。

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社长郑少忠致辞;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卢超,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阙善栋,江西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闫锋代表活动承办方及嘉宾进行了发言。启动仪式由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跃军主持。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肖德征,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处处长陈仁欢,江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桂林,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肖长荣,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艾苏龙、江西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杨毓峰及驻昌各高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应邀参加会议。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千家万户。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说,今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一方面,毕业生就业总量和增量大幅增加,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市场岗位供应大幅萎缩。

刘小强希望江西各高校坚决扛起自己的责任,坚持就业优先,落实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以时不我待、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想遍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通过这次就业护航计划,积极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为企业用人牵线搭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江西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创历史新高,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一些新情况。但江西经济增速一直保持在全国前列,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正千方百计为大学毕业生就业护航助力。”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锦亮表示。

郭锦亮介绍,目前江西已开发4.2万个政策性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40%,相关招录工作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省募集了3万个青年见习岗位,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及未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加强就业实践提供机会。市场性岗位方面,江西正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大中型企业、“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和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筛选一批优质岗位进校园招聘,大学毕业生就业有充足的岗位需求。

近期,江西还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条措施,目前正加快研究出台江西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集聚要素资源,拿出硬招实招,对企业吸纳就业、大学生求职、培训、创业等加大政策扶持。

启动仪式当天,江西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首场招聘会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将贯穿今年整个毕业季,同时接力护航2023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积极联动省内各高校,在“人民网+”客户端推出服务专区,为大学生提供各类龙头企业岗位信息、各地方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求职直通优先面试机会等信息与服务。同时,还将举行“‘首席推荐官’大学书记校长说”系列访谈、大学招生就业线上专场推介会、国企事业单位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择优推荐江西优秀大学生进机关、进国企实习锻炼,拓宽就业渠道,并推出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大思政课”等精品活动内容。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