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办税服务更暖心

2022年06月0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们推行了‘非接触式’退税,您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我们的人员会辅导您操作,帮您应享尽享税惠红利!”6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帆通过视频连线与宜春长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静交流,还不时询问税务干部的宣传和辅导到不到位、退税申请好不好操作等问题。

近日,袁州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内部业务流程和便民办税外部流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局长杨帆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员26人沉入办税缴费一线,全程参与办税缴费各个流程,进行“体验式”调研。截至目前,该局累计为纳税人解决问题36个,提出有针对性的办税建议7个。

在参与退税流程的过程中,杨帆实地察看了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纳税人从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到税务端收到任务的时长、窗口业务熟练度以及退税审核风险等情况,就在大厅高峰期高效通畅办理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偏低、特殊人群现金缴纳税费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能立即整改进行了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按时限要求认真整改。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变身“窗口业务员”,重点选取了企业申报、发票领用、社保缴纳等业务,全方位、多环节、多角度地体验资料受理、审批办理等流程,提供全程“面对面服务”。同时现场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办实事的诚心,‘新来’的业务员办理业务很耐心,她提出来的这几个点:自助办税终端使用是否有困难、发票申领可以选择邮寄……都关系到我们切身利益,她一问真是问到我心坎里了,非常感谢支持。”会计吴女士感慨道。

通过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一把手”参与到办税流程中,真实体验办税感受,发现并及时解决纳税缴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边体验、边思考、边整改、边提升”的目的。下一步,袁州区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双“一号工程”的责任意识,着力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更快捷便利,也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罗玮 邓香)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