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加强意识形态和巡视整改等工作

2022年06月07日08: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加强意识形态和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保持高度政治清醒,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始终紧扣“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等工作大局,唱响“主旋律”,助力“大发展”,广泛“聚民心”。必须切实增强“应对风险”的行动自觉,加强风险隐患化解,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筑牢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防火墙”。必须不断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本领,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二专项整改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必答题”,整改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务必确保“见底清零”。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做到责任再压实、推进再提速、问责再较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巡视反馈问题中,既有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也有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务必注重“常态长效”。要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统一,切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续健全制度,强化刚性执行,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是一项系统工程,务必强化“统筹结合”。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把抓整改与讲政治、促发展、优作风、葆清廉紧密结合起来,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