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市新建区:“亮灯”考核促作风效能提升

2022年06月08日09: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昌市新建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新建区2022年“作风效能再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推进作风效能再提升工程,成立专项工作组,围绕全区常态化防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全面开展监督问效。

  作风效能再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按照推动全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周报、月评、季考”的形式,对全区各单位、各乡镇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进行考核,并对照既定任务清单和作风情况“亮灯”。对被亮“黄灯”预警的单位,发督办函,并督促提醒负责同志及时履责;对亮“红灯”的单位,进行情况核查,并视情况启动问责程序。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对在全区中心工作中作风不实、影响全区发展大局的单位和个人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并对每季度问题突出的单位“一把手”及问题突出的个人进行提醒谈话,倒逼责任落实,全面压实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推动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前期发现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及基层干部队伍管理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干部行为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姜钦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