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资溪:“五星”服务擦亮“5A”名片

2022年06月08日10: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觉山天然氧吧景色怡人,景区细致周到的服务更让我们舒心暖心。”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大觉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厅留言簿上记着一位外地游客的真情留言,这是游客对大觉山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的真实肯定与褒奖,也是景区做细做好优质服务擦亮“5A”名片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资溪县大觉山景区集团党委及景区党支部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人民群众和游客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旅游品质提升为目标,以游客满意为标准,部署开展旅游品质提升攻坚年活动,推进服务质量、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经营行为等专项整治,健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长效管理机制,用“五星”级服务擦亮国家“5A”级名片。

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积极推广运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三亮、三比、三评”党员公开承诺等制度,亮身份、明职责、作承诺,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我为景区出主意”等活动,增强党员对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通过设立意见箱,开展满意度测评,把党员自觉、组织要求、游客促进有机结合,在最大程度上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建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景区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抗疫情、保平安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有序开放管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进山口、游客服务中心、索道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游客办理健康通行码,引导游客快速进山、健康进山,实现景区防控“零感染”工作目标,为景区持续开放、恢复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营造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景区专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注册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以党建带团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将雷锋精神融入旅游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广大游客免费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文明旅游引导、游客困难排解及环境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与地方党组织结对联建,打造为人民办实事的服务阵地,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走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疫情期间党组织向红十字会慈善机构捐款达10万元,向河南水灾捐赠物资20余万元,为困难户、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158个。(余进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