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县曾家丰村:党建引领防电诈 护好村民“钱袋子”

2022年06月08日20: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做好反诈防骗宣传工作,提高村民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桑田镇曾家丰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下硬招,出重拳,联合桑田镇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防电诈,护好村民‘钱袋子’”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守好群众“钱袋子”。

课堂上,派出所民警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特点、主要形式。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诉村民具体该怎么防范诈骗及遇到诈骗该怎么办等问题,并提醒村民要提高警惕,对陌生人的推销不轻信、不盲从,勿贪蝇头小利。同时,就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民警做了详细讲解,并呼吁村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源头防范和堵截电信诈骗。

在日常工作中,曾家丰村党支部坚持网格化管理,党员志愿宣传员深入村组、进到农户家中向村民讲解如何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并呼吁大家参与到反诈宣传工作来,形成全面联动、齐抓共防的“电诈”声势。

曾家丰村党支部在防电诈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全民防诈骗工作的引领作用,做到反诈有我,党员先行,切实为村民织密“防护网”、筑牢“保护盾”。(徐怡倩)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