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出动1.6万余名警力保畅通护航高考

2022年06月08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设立临时身份证办证点、开辟临时停车场、开展“静音护考”行动……6月7日,2022年高考开启。江西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6万人,根据“一考点,一团队,一方案”部署,聚焦维护考点秩序、严打涉考犯罪、完善护考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任务,全力护航高考。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维护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高考前,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校和考点周边,对出租屋、网吧、酒店等各类治安复杂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对送考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严防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隐患车辆和问题驾驶人接送考生。高考期间,又在考点周边加大警力投放,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以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密防范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各级交警部门强化对城市主干道、快速路等重点道路的交通态势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警情。依托各地交警、特巡警“铁骑”,在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出行的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通往考场沿途点段的巡逻,为遇到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和停车泊位,为送考车辆提供交通便利。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各级公安机关以考点周边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乱鸣喇叭违法多发地为重点区域,严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以降低交通噪音干扰。

  高考首日,各级公安机关还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办证点,对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考生,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身份识别认证,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参考。 (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