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家长反映二孩接送时间冲突 江西九江:学校提供延时服务

罗娜
2022年06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家中有一儿一女,女儿就读于龙山小学,儿子就读于浔阳区第五幼儿园。夏令作息时间调整后面临两个孩子上学、放学时间存在冲突。”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九江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家中两个孩子不同时段接送,给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

留言截图。

网友在留言中提到,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的孩子尚需要接送,不同时段接送会占用家长更多精力和时间,降低工作效率,建议实行更为细致的错峰上学、放学安排,或者对于不能按时接送的孩子配置看护人员。

收到网友留言后,九江市浔阳区民声通道积极回复,经核实,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考虑少年儿童不同年龄段的身体特点及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浔阳区各学校高低段年级之间都已实行了错峰放学。

回复截图。

同时,按照江西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浔阳区各学校积极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由家长或监护人提出申请后,学校提供延时托管服务。

针对该网友的建议,龙山小学已摸排有接送困难的学生并提供延时服务,由学校安排值周行政和课后服务管理人员集中托管管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