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春人防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训练演练

2022年06月1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江西应急·2022”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宜春分会场,看到了一支身穿蓝色志愿服的队伍,应急响应快速、协同配合紧密、执行指令到位、动作娴熟流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专业素质,他们就是宜春人防蓝天救援队。

一个月来,他们坚持“以练促训、为战而练”,以水域救援和孤岛救援等科目为重点,先后转战四方井水库、飞剑潭水库,通过实景、实装、实操、实战的方式,扎实开展灾害事故应急抢险训练演练,练技术、练指挥、练协同,通过演练,全面提高人防志愿者队伍应对山洪地质灾害及水上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在抗洪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发挥作用,着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竭诚为民的人防志愿者队伍。(潘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