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赣州:突降暴雨引发内涝 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022年06月0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遭遇暴雨,村庄和农田被淹。 黄维婕摄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遭遇暴雨,村庄和农田被淹。 黄维婕摄

人民网南昌6月8日电 6月6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遭遇暴雨引发山洪,大量农田被淹,圩镇成为一片汪洋,群众被洪水围困,急需转移。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4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据介绍,部分村民被洪水围困家中,水深处达50多公分,没过腰部,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利用橡皮艇、冲锋舟等装备分组沿路对受困群众展开营救。

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漂浮绳等,利用橡皮艇及冲锋舟一趟趟地进出村庄,用背、抱和搀扶等方式,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途中,遇到橡皮艇无法正常划行的水域,消防救援人员将搜救到的群众安置在橡皮艇上之后,在洪水中推着橡皮艇前行。

目前,赣县区洪水退了大半,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清淤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大路畅通。(时雨、黄维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