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宁都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全民防诈骗意识,增强全民识骗能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农发行宁都县支行充分发挥好金融力量,本着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该支行通过专题教育、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对当前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剖析学习,进一步了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背景,增强员工防范意识,要求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同时要求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应做到多提示、多沟通,积极派发宣传折页,切实提高客户防骗意识。

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该支行利用LED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不明网站别轻信,全面验证多核实”“陌生来电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并在营业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公益宣传片,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高客户自我防范意识。通过新核心短信系统,向客户发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短信。

组织员工走出去,全面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该支行深入附近农贸市场、商业街、社区进行反诈宣传,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大量的鲜活案例出发,结合理论知识,以一对一的方式向公众深刻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严重危害,帮助公众了解“发布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当前5大高发类案,不断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据悉,该支行发放宣传海报、折页等共计200余份。此次活动得到了广泛群众的高度认可,通过宣传教育,帮助人民群众认清电信诈骗的类型,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郭家佑)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