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德安县税务局:推动特困行业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地

2022年06月10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局从特困行业社保费缓缴政策出台以来,就不停向我们宣传讲解缓缴政策,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公司经营也困难,选择缓缴社保费后近期每个月能少交近上万元。” 德安联盛快乐城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德安税务局的宣传服务工作点赞。

为助力特困行业生产发展,德安县税务局通过三个“迅速”落实落细社保费缓缴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帮助企业发展的直接助力。

迅速组织学习社保费缓缴政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一发布,德安县税务局立即组织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办税服务大厅、各分局学习缓缴政策的具体适用范围、实施期限、办理流程等,对于后期发布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也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补充学习,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对缓缴政策了然于胸。

迅速组织宣传社保费缓缴政策。通过企业“朋友圈”“微信群”对社保费缓缴政策进行宣传,对于符合条件的五大行业企业重点宣传,确保德安县各企业和相关人员都知晓社保费缓缴政策,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缓缴。

迅速畅通部门沟通渠道。目前社保费缓缴具体审核批准还是在社保局,在社保费缓缴政策下发的第一时间德安县税务局就与德安县社保局进行沟通,了解社保局对申请缓缴具体材料等信息的要求,对于需要税务系统提供的信息积极配合提供,并且安排专人每个星期和县社保局进行沟通,了解社保费缓缴企业最新申请情况,对于需要提供协助的工作积极配合,共同服务好相关企业和人员。

下一步,德安县税务局将利用税务金三系统的数据优势,分类推进、精准对接,逐户逐企开展跟踪服务,确保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助力添劲。(聂凯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