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农发行信丰县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宣传

2022年06月16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识别能力,近日,农发行信丰县支行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活动。

该行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下载反诈APP等形式,使员工充分了解了电信诈骗常见套路和手段,切实增强了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做足了对外宣传准备。

发挥网点优势,深入群众宣传。发挥网点优势,该行营业厅围绕宣传主题滚动播放LED屏宣传标语二条,在网点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对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一对一宣传。深入群众宣传,全行各部室员工走街入巷,发放宣传折页,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并且深入企业、社区、广场,宣讲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危害。

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提示风险。现常见诈骗手段有不法分子以“客户信息存档即将过期、账户年检”等银行业务为由,冒充银行对公账户年检员要求企业财务人员申请加入QQ群后上传年检资料、转账进行诈骗。该行在了解到此类诈骗手段后迅速反应、主动作为,通过采取对客户群发提示短信、制作并向客户群发宣传动画视频等措施,及时提示相关风险,防止客户因此类诈骗手段损失钱财。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