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资溪:抢抓农时忙插秧

2022年06月1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们在育秧的田块里起获秧苗。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资溪6月11日电(时雨)1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鹤城镇泉坑村“紫姑农业”基地里,当地的村民正在山间的梯田里忙着起获秧苗,运往已经整理好的水田里插秧。

航拍镜头下,“紫姑农业”基地数百亩的水田波光粼粼,插秧的村民渐次后退,不多时,一株株排列整齐的秧苗在水田里迎风摇曳,让人们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芒种节气过后,南方的早稻开始抽穗,中稻进入插秧阶段,农民们抢抓农时,江西各地迎来插秧的高峰期。截至目前,江西省已插播中稻面积达912万亩,完成计划播种面积的65.6%。各地农业部门在降低种粮成本、增加农户收益的同时,提高土地产出率,全力筑牢粮食生产安全防线。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