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余渝水区全面落实 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2022年06月14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新余市渝水区在“深”上下功夫,在“常”上用力气,在“实”上做文章,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在“深”上下功夫,夯实“稳”的基础。该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摸清全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全面提升企业安全基础水平,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

  在“常”上用力气,累积“进”的因素。该区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各级政府、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头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政府制定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并加强日常督查检查,狠抓清单职责任务落实。

  在“实”上做文章,增添“新”的动能。该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企业自查、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检查、各级政府综合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全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切实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重拳出击“打非治违”,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行为,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蔡颖辉 通讯员何秋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