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铁拳”行动查办民生领域案件3970件

重点查处十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2022年06月17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5月底,今年“铁拳”行动共查办民生领域案件3970件,涉案金额3105.64万元,罚没金额1.03亿元。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除重点查处市场监管总局明确的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食用植物油掺杂掺假、宣称“减肥”“壮阳”食品非法添加、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等十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外,还着力打击整治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包装饮用水、未按注册配方生产销售保健食品、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以及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有关涉老相关食品、保健品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铁拳”执法既保证力度又彰显温度。我省对适用“免罚清单”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告诫、约谈等措施,帮助违法的市场主体纾难解困。自今年“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免除当事人罚款1200余万元,有温度的执法效果不断凸显。 (殷琪惠)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