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兴国县高兴镇:“送戏下乡”群众乐 “文化大餐”暖民心

2022年06月1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生活,补齐乡村文化建设短板,更好地发挥文化下乡推动乡村文明建设,6月16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文化馆长青艺术团走进高兴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为群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轻快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淳朴的山歌《乡村振兴兴万家》等群众喜爱的曲目,也有悠扬的歌声《船到滩头水自开》,幽默的小品《定心丸》等受老少皆宜的精彩节目,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演出现场,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连连称赞,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真正让村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

“我觉得送戏下乡活动非常好,节目既精彩又接地气,唱的演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曲目,由衷希望他们下次还来我们村。”高兴村的群众高兴地说。

此次文艺演出,将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政策法规、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节目中,在表演的同时传递出正能量,增强乡村文化自信,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家门口的文艺演出为群众带去视听享受的同时,以喜庆欢快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既满足了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李秀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