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上门服务”情暖退役军人

2022年06月1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年纪大了,看不懂也看不清楚,不知怎么办才好!”江西省信丰县西牛镇曾屋村的一名年迈的退役军人张伯焦急地说道。

“您放心,我们帮助您!”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地教张伯填写优待证申请表。“还好你们上门帮我办理,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办好这个事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优待证办理好后张伯欣慰地说道。这暖心的一幕是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

据悉,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发放的一种优待证件,持证的退役军人或其他优抚对象可以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的多项优待服务。

为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优待证业务发展专项协同领导小组,同时发挥乡村振兴攻坚队作用,加强辖内乡(镇)党委政府、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村组(社区)关键人联系,密切走访对接,抢先驻点优待证服务站,加大免基础资费、结算、理财、信贷等“八大”金融权益和商超、餐饮、旅游、再就业培训等“六大”非金融权益等政策宣传,积极配合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辖内退役军人优待证信息采集工作,主动提供上门激活服务,做到上门服务、“一次不跑”,为退役军人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目前,该县支行已配合退役军人服务站采集退役军人资料700余户,接下来,该支行将在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服务工作的同时,为退役军人提供信用贷款、医保电子凭证、信用卡等综合金融服务。(王德荣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