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助企纾困解难 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6月17日21: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持续向各类中小企业“输血”,帮助它们渡过难关、走出困境、维系经营,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

科技赋能 护航货运物流保畅通

“这笔贷款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感谢邮储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办贷效率高、服务好!”日前,峡江县吉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女士获得了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发放的一笔161万元的“小微易贷”后高兴地说。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向吉源物流有限公司发放“小微易贷”只是该分行助力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的一个典型缩影。货运物流行业作为吉安市峡江县的重点行业之一,全县货运物流发展已20余年,现有货运物流企业600多家,货车、船舶总运力近34万吨。物流行业具有投入大、毛利润低、抗风险能力弱、车辆资产难抵押等特征,融资难一直是该类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难题。

尤其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当地货运物流行业面临极大挑战。为助力峡江县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根据运输企业特点,大力推广线上“小微易贷”产品,并通过信用、担保、抵押贷款等多产品多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已累计向该县货运物流企业客户投放贷款207笔、金额2.64亿元,积极助力疫情期间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量身定制 助力科创企业破困局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尤其是针对轻资产、缺乏有效足额担保物的“专精特新”企业,可为其发放科技信用贷。

位于永丰县的一家有色金属处理企业就是这一揽子综合服务的受益者。近年来,该企业因固定资产投入耗费了大量资金,急需补充企业流动资金。邮储银行吉安永丰县支行与该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得知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详细情况。今年5月份,一笔1200万元的纯信用科技贷便发放到了企业账户。

“我分行推出的科技信用贷主要贷款对象是知识密集型中小企业,对于中小微‘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额度高达3000万元,纯信用类最高额度可达1500万元。”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这是邮储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产品创新突破,为的就是更好更大力度支持“专精特新”企业。

据悉,目前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已主动对接全市182户“专精特新”企业,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该分行将为企业量身制定符合企业发展规划的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综合化、个性化、特色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特色服务 惠及小微商户渡难关

“真是太方便,只要在手机上简单操作一下,贷款就真的批下来了,前后大概只用了十分钟左右!”井冈山市拿山镇某制衣厂刘老板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因企业业务拓展及订单增多需扩大规模急需一笔资金,可苦于没有足值的抵押物跑了很多趟银行也难以贷到足够的贷款,刘老板一时犯了难。就在这时,邮储银行吉安井冈山市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正在开展送贷上门活动,为他采集信息并申请办理了“特色白名单”极速贷,他在手机上申请的30万元贷款不到半小时就批下来了。

据悉,“特色白名单”极速贷是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今年创新推出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实体的一款纯信用贷款产品,单一借款人最高授信金额可达到50万元,主要面向辖内特色行业、特色商圈以及具备一定独特优势的客群,通过前期现场调查、数据收集、审核录入后生成白名单,以信用的方式发放贷款给客户,全流程均为线上系统自动化审批,提高了审批效率,最快可实现从申请到放款仅10分钟,极大地提升客户的体验感。

截至目前,该分行共采集“特色白名单”客户1000余户,成功发放贷款1.1余亿元,极大提升了当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实体贷款可获得性和便捷性。(肖伟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