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吉安吉州区

推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本报记者 杨颜菲
2022年07月21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孤寡老人孙润祥通过“点单平台”投递心愿,顺利住进了福利院;市民罗武山通过微信扫一扫吉州“码上办”,在小区安上了电动车充电桩……

  近年来,吉州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单平台”的作用,依托吉州“码上办”微信服务等便民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此同时,吉州区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星级认定等激励措施,培育出20余支各具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发起志愿服务项目9248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如今,“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吉州区蔚然成风,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吉州区引导热心市民、道德模范、模范市民代表组建“市民巡访团”,每天以信息上报的方式参与到城市管理中,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全城“文明共鸣”。

  以打造“宣讲阵地”“教育基地”“服务高地”“共享园地”为目标,吉州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广泛参与。该区还积极组建道德模范等理论宣讲团,借助“好人微故事”、道德讲堂等渠道,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据吉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左明介绍,吉州区组织专家学者、文艺文化爱好者深入基层,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已开展经典诵读、非遗传承等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1000余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