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永新县税务局:加强线上辅导 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题

2022年07月2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申报期快结束了,可是我这个月的印花税在电子税务局怎么也申报不了,我也不想跑大厅申报,这可怎么办啊?”近日,永新县税务局征管部门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来电,电话那头,永新县圣卫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会计很是焦急地说道。

“您先别着急,如果您方便的话,拍一个问题提示给我,我这里分析后及时反馈处理办理给您。”在收到截图提示后,分析发现是印花税法正式实施后,系统税源采集的取数规则进行了调整,纳税人未及时查看和修正数据导致,将操作流程和说明发送给纳税人,最终其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了当月的印花税申报。

“真是太感谢你了!没想到我苦恼了这么多天的问题,你们不到5分钟就帮我解决了,你们的线上辅导服务真的很到位。”李会计高兴地说道。

其实,这只是永新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一个缩影。该局通过集中培训、线上辅导、一对一上门宣传辅导等方式建立征纳密切沟通渠道。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了非接触式办税更便捷,极大地打破了他们上门申报的习惯性思维,有效地树立了纳税人新的办税模式,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今年以来,永新县税务局网上申报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网上申报率维持在99.9%以上,纳税人按期申报率各月都在99%以上。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大方针下,从提升纳税便力度、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拓宽纳税渠道等方面再实践再发力。(李小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