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市乡村振兴学院2022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和电商创业人才培训开班

2022年07月2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上午,“吉安市乡村振兴学院2022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和电商创业人才市级培训班”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学员以吉安市各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和电商创业人才为主,特别邀请行业专家、企业家现场授课,解读江西省电子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创业经验分享、农产品直播带货技巧等内容,为促进电子商务服务发展“三农”,振兴产业,发掘乡土文化和带动乡村旅游,开展农产品线上营销培训和跟踪指导服务,为广大乡村电商直播创业者的技能提升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吉安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谢志辉在开班仪式上对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吉安市乡村振兴学院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吉安市乡村振兴学院为落实相关政策,加大本地人才培育,始终以服务吉安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为重要使命,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努力为吉安市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安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匡仁栋表示,大家都是过去几年吉安市各项农业产业涌现出的优秀人才,也是吉安市各地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全市乡村振兴“十四五”产业规划落实落地的重任。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和电商创业人才业务培训班,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帮助大家学新知新、找准差距、提升水平。希望所有参训学员要抓住难得的培训机会,树立目标主动学,结合实际促应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大胆创新、敢为人先”,为吉安乡村振兴和电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创建的目的是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一批立足农村创业发展并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经济,培育农村产业主体,优化合作社管理与运营,培育电商、自媒体创业新农人,发展农产品直播、社区优选等新业态,走出一条红色领航、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肖莹)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