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樟树: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之梯”

2022年08月0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江西省樟树市以提振年轻干部精气神为抓手,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搭梯架台,多层次、全方位多岗位培养,让年轻干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进中成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建设“铸魂”。培养年轻干部,首先是要从政治上培养,把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贯穿培养工作全过程,确保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该市坚持以增强领导干部“七种能力”和“八大本领”为目标,举办“干部大讲堂、讲学两相长”、乡镇干部“每周夜校”,让专家、高校知名教授上台解读政策文件,让年度综合考评成绩优异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台传授工作经验,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不断提高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解放思想、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实践历练,墩苗淬火“赋能”。对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经常性压担子,有计划安排去经受锻炼,让他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熟悉工作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多面手”。该市专门研究制定出台《选派优秀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的实施方案》,组织动员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市中心工作蹲苗历练,让他们在改革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上把肩膀磨硬、把本领学足。市委组织部会同接收单位,定期对选派年轻干部工作实况进行现场走访和不定期督查。2022年初对选派到重大任务和重点岗位上锻炼的116名干部进行专项考核,在不占单位评优指标的前提下,按照总选派人员50%的比例推荐为年度考核优秀。

加强培养使用,及时选用“鼓劲”。该市坚持优先从改革创新一线、项目攻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等“六个一线”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对在药交会筹备、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台账,纳入综合分析研判视野。对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急难险重岗位上承担责任、经受压力、默默奉献的年轻干部,特别是长期在基层经受历练、做出成绩的干部,及时选出来、用起来,让敢于担当作为蔚然成风。今年上半年,调整提拔重用21人,其中“六个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10人;拟提拔重用的另外11名同志,均为在各自岗位做出成绩、默默奉献的干部,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提拔使用。(刘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