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践行河长制实现“水清库美”

2022年08月0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上高县敖山镇坚持河长管河、源头护河,多管齐下,对辖区内河道实施“河长制”全覆盖,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镇域的河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创新管理模式,确保河长工作落在实处。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社区)高度重视水库河道清理管护工作,共投入资金9万元,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选择物业化管理公司,公司配合镇政府统筹抓好全镇5座小型水库、2条河道的日常管理工作,形成了“物业化管理公司+水库(河道)安全员”管理新模式,确保河长工作末端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河长工作同频共振。通过召开推进会、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广播播放等方式进行河长制宣传,并在各村路口、河岸边竖立河长公示牌,明确管护责任。通过宣传引导,多角度全方位解读河长制政策要求,调动全镇人民对河流保护的参与意识,形成“护河治水无看客,你我都是责任者”的浓厚氛围。

加强督促检查,保质保量完成巡河护河工作。该镇成立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内河道流域水环境治理。通过镇村两级巡河,重点对河道沿线乱挖乱采和垃圾倾倒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及时填写巡河记录,并在镇河长制微信群每天通报巡河情况,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化管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反馈、整改早落实。(毕水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