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丰县桑田镇:果园飘香,点亮致富新途径

2022年08月0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这金秋盛夏交会之际,南丰县桑田镇古城村葡萄、黄桃、三华李等采摘园的自助采摘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不断摸索适合农村发展的致富渠道,通过党建引领,大力推出“党建+农旅共建”模式,打破传统农耕经营模式,有效推进古城村集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2021年古城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0万。

近年来,桑田镇党委以古城村为试点,在前期实地走访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聘请专业人士进行选育指导和技术支持,引进一批适合桑田镇古城村种植的优质水果,如“阳光玫瑰”葡萄、三华李、福建黄桃等。依托于古城地势平缓且处于县城不到20分钟车程的地理优势,抓住当前人们亲近自然,享受家庭合力劳作的心理,大力打造出一批“宜摘宜游”的“党建+农旅共建”采摘园试点。当前瓜果成熟,往来游客络绎不绝。之外,镇党委还对接多家大营超市和水果店,有效帮助采摘园拓宽销售途径。

下一步,镇党委将以古城的成功经验为参考,继续因地制宜探索,坚持发展特色经济,寻找出适合其他村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争取做到“村村有特色,样样能致富”。(黄文倩)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