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进贤县以数字赋能医疗器械产业发新枝

2022年08月10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进贤县不断深化医疗器械产业改革创新,通过数字赋能,推动县域传统优势产业发新枝。

  国药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进贤县与其下属子公司国药集团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合作,打造国药器械进贤医药流通数字产业园,建设省内一流的医药集采配送平台,有效提升进贤医疗器械产业的数字化集采配送水平,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额50亿元,纳税1.5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同时,立足于医疗流通、数字物流及医疗大健康等行业,该县与九州通医药集团建立合资公司,依托九州通数字化管理优势和强大的配送功能及全国141座仓库,为本地及进贤在外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最全面的配送服务。该合资公司已正式运营,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超30亿元,可实现纳税约9000万元。

  据统计,进贤县有6万多人在外从事医疗器械销售工作,其销售规模占据全国医疗器械市场的近半壁江山。为此,该县打造了医疗器械商贸数字服务平台,将医疗器械商贸企业统一纳入平台管理和运营,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的运营,有效解决医疗器械商贸领域存在的市场监管风险和税务风险问题,快速提升经济总量。预计到2023年,该平台将吸引入驻会员企业1000家,其中一般纳税人企业会员200家,可实现平台交易额50亿元,实现各项税收约5000万元。(陈荣荣)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