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景德镇创新推动非遗保护传承

2022年08月11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在景德镇陶溪川发布大厅举行,这标志着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景德镇历史悠久,在漫长的岁月中,创造了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以手工制瓷技艺为核心,门类齐全的具有瓷都特色的非遗保护体系。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非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景德镇市成功创建了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陶瓷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全国非遗保护数字化建设试点城市等系列品牌,拥有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和研究、传承、传播基地9家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6项、国家(省)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190人。

  据介绍,新成立的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是由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协会将秉持“推动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世界对话”的宗旨,密切联系广大非遗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构建非遗之家、打造非遗展馆等,深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业、文化创意、数字经济、对外交流贸易的融合发展,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当日,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还与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等签署了《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王景萍)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