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峡江志愿者为农作物“解渴”

2022年08月18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4日,在峡江县金坪民族乡朝阳村,随着水泵出水口“哗哗哗”的响声,一股清泉奔向干涸的稻田。“多亏你们来得及时,没有水,我家的水稻可就要渴死了!”朝阳村种粮大户彭援勇感激地说。

  彭援勇种植的50亩二晚水稻正处于拔节期,受天气影响,已经有20亩因干旱而缺水。就在他犯愁的时候,该乡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来到农田附近,帮助他寻找水源,并使用电动水泵从旁边的小溪抽水灌溉农田。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该县部分乡镇出现旱情。当地积极启动抗旱保苗应急预案,调剂周边水源,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引水浇灌、保苗稳产。目前,该县抗旱保苗志愿服务队每天有近千人深入田间地头,为4000余亩水稻和果树输水“解渴”。(记者郑莹 通讯员饶黎黎)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