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绿水青山激活避暑经济

2022年08月18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在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游客或泛舟溪上,或戏水纳凉,自在又惬意。

在太平镇神龙潭景区,溪水顺着山体流下,形成了瀑布奇观,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在梅岭漂流景区,游客乘坐皮划艇顺流直下,享受漂流的刺激和乐趣。

傍晚时分,在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旅居的游客翩翩起舞。

游玩之后,再到当地村民家中尝一口地道的农家菜。

7月30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梅岭上空星光璀璨,市民来到山头平地处“安营扎寨”,看都市夜景,看满天繁星。

在靖安县三爪仑乡,家长带着孩子在溪边搭帐篷。

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暑期经济”也进入黄金发展期。无论是城市街道的车水马龙、项目工地的挥汗如雨,还是避暑旅游的人潮涌动、夜间经济的火爆热闹,都传递出我省经济活力十足,消费动能持续释放的强烈信号。

从本期开始 ,映像版将陆续推出“暑期经济 活力满满”系列报道,让我们在一个个精彩瞬间里,感受江西各地乘势而上拼搏三季度,奋勇争先奠定全年胜的激情与活力。

连日来,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在南昌、宜春等地,不少市民纷纷走出空调房,来到青山绿水间享受清凉。在有着“避暑小镇”之称的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暑期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在南昌市的“后花园”——湾里管理局,今年7月份已有超过206万人次来此避暑休闲,目前已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47亿元。

7月27日,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里十分热闹,游客或在溪边戏水,或漫步于山林中,自在又惬意。“这里的生态环境好,气候宜人,村民热情好客,非常适合老年人居住。”今年81岁的老人钱晓帆告诉记者,每年夏天她都会和家人来这儿避暑,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

三坪村地处高山地带,平均海拔高度700米,年均气温14到22℃,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该村成为远近知名的避暑旅游胜地。目前,当地90%的农户都经营起了民宿和农家乐,今年暑期期间旅游综合收入预计可达5000万元。

同样受到游客青睐的,还有位于南昌市西郊的湾里管理局。入夏以来,不少人驱车来到这里,只为体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桃花源般的生活方式。

7月31日,恰逢周末。在太平镇神龙潭景区,溪水顺着山体流下,形成了瀑布奇观,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在梅岭漂流景区,游客们乘坐皮划艇顺流直下,享受漂流的刺激和戏水的乐趣;在洗药湖管理处,夜晚星空璀璨,市民来到山头平地处“安营扎寨”,看都市夜景和满天繁星,享受夏日清凉。“这里气温比市区低5、6℃,晚上睡觉根本不用开空调,是避暑的绝佳目的地。”游客张丽说。(记者 洪子波 摄影报道)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