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4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年08月19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工委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我省古村乡愁寻根之旅、魅力文化邂逅之旅、乡村“森”呼吸之旅入选,涵盖了南昌市4地,分别为安义古村群、汪山土库、进贤县(李渡镇、文港镇)、梅岭。

  据了解,安义古村群位于安义县石鼻镇境内,有赣派古民居有数百栋,是赣文化与赣商文化结合的典范;汪山土库始建于清道光元年,至同治元年基本建成,是一座江南园林建筑、徽派建筑与清朝宫廷建筑风格相结合的清代建筑群;进贤县李渡镇、文港镇分别以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和“华夏笔都”“中国楹联之乡”而闻名;梅岭则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建有太平心街、七色花海、垴上醉乡民谣旅游文化村等乡村旅游点。

  据介绍,此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推出聚焦暑期出游需求,通过线路推广,引导青少年走进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在畅游祖国乡村大美风光中,青少年既可以聆听红色故事,体验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还可以亲近土地,开展劳动和生产实践,促进全面发展。 (记者康春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