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爱上”庐山——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19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秋夜浪漫,庐山索道上站口广场人流如织。凉风疏解了初秋的闷热,连满天星辰与五彩斑斓的灯光都显得分外灵动。

  8月18日晚,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启动活动举行,庐山再迎八方宾客、再聚世界目光,处处洋溢着喜庆与热闹的气氛。

  广场中央,灯光在建筑墙壁上投射出巨幕,循环播放着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宣传片。20时许,乐声渐起,爱情电影《庐山恋》的经典片段出现在巨幕上,片中女主角周筠在耿桦脸颊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将在场观众拉回到40多年前。

  30对情侣汇聚在广场中间,手中捧着象征美好爱情的爱心灯,在夜色中形成一个亮晶晶的心形。耿桦的扮演者郭凯敏出现在30对情侣中间,向大家讲述他与庐山的不解之缘。“如今的庐山,从一座旅游名山变成了旅游名市,我能见证它的变化,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充满浪漫、年轻、温情的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圆满成功。”郭凯敏说。

  在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中,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正式启动。

  穿过光阴的隧道,庐山用新的“打开方式”讲述着新的爱情故事。本届电影周首次推出了“爱·庐山影视短片季”及“年度爱情电影推荐”,将爱情、电影与庐山紧密结合,用Vlog等新媒体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爱上”庐山。“前几天,我就在网络平台‘刷’到了短片季的一些优秀短片,看到了同龄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庐山的爱情真谛。”今年28岁的九江游客曾先生第二次参加电影周活动,他告诉记者,“第三届电影周更懂年轻人了,用快闪、灯光秀等形式举行启动活动非常新颖。”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将有众多电影界学者、专家等齐聚庐山,共同探索爱情电影的新方向,寻找庐山美景的新情缘。“人文圣山”与电影艺术又一次美好相约,海纳百川的庐山开启文旅融合盛宴,持续迸发新活力、迎接新机遇。(凌 瀚 记者 周亚婧 钟秋兰)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