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

能动履职深化“检侨”协作,保障侨胞合法权益

2022年08月1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和归国华侨联合会的职能作用,依法保障侨商和侨资侨属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召开“检侨”协作工作座谈会。

会上,检察干警介绍了该院今年以来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从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积极为企业提供制度防范、案例警示、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方面,重点介绍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中新的措施和取得的实效。侨联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侨资侨属企业合法权益提供的保护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护航侨企健康发展。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共有11条内容,主要为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合法权益,准确把握涉及侨资侨属企业案件的法律政策界限以及建立健全区检察院与区侨联的联系协调监督常态化机制等具体举措。双方还结合自身职能,就开展检侨常态化联络工作,依法保障侨胞侨眷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服务侨资侨属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主动加强与区侨联的密切联系,共同助力“六个江西”建设,切实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