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网红景点搅热暑期旅游

2022年08月22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吉安市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高温也抵挡不了游客的热情。

漫漫暑假,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理想时节。8月7日,在上饶市广信区的望仙谷,爬栈道、登拱桥、逛街市的游客络绎不绝,最火爆的38间“悬崖民宿”,早已被预订一空。

望仙谷是这几年江西最火爆的网红景点之一,很多人并不知道,曾经的望仙谷,竟是一片废弃的矿山。望仙谷所在地,是广信区望仙乡的一个小山村,名曰“岩铺”,因为过去有许多花岗岩店铺而得名。以前,岩铺村民“靠山吃山”,多数以开采和加工现成的花岗岩石材为业,后来,当地政府结合实际,决定换一种“吃山”的方法——发展旅游。没过几年,岩铺摇身一变,成了望仙谷景区,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据景区工作人员廖水云介绍,“悬崖民宿”是望仙谷最大的特色,一年四季都有游客订房体验。今年6月底以来,望仙谷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1.5万人次,给周边村民提供2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

位于上饶市广丰区的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秀美的碧水峰峦,独特的丹霞地貌,还有日出、星空盛景,吸引了一大批自驾游客。8月7日清晨,游客登上最佳看日出位置——白花岩霞客峰,昨夜一场大雨过后,晨雾霭霭,层峦叠嶂的丹霞峰,似乎愈加挺拔,呼吸着不带灰尘的空气,舒适而美好。

散落在乡间的网红景点,同样吸引着人们的眼球。8月15日,在被当地人称为“小三亚”的吉水县醪桥镇坝溪村赣江边,伴着落日余晖,游人漫步沙滩,浅水嬉戏,许多女孩拿起手机,和阳光、沙滩来一张自拍,沉浸于眼前的美丽。夕阳中奔跑的小男孩,抱着游泳圈跃入水中,尽情享受这快乐又清凉的时刻。

今年3月份,吉水县立足毗邻赣江的优势条件,在坝溪村江边的废弃沙场,铺设裸石和细沙,安装景观棕榈树、沙滩座椅等配套设施及装饰,打造6万余平方米的阳光沙滩,4月中旬建成后,家门口的“三亚风情”,成了年轻人中意的网红打卡地,日均接待量超过5000人次。(记者 徐 铮 实习生 魏文轩 摄影报道)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